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  木工房的這群貴婦们  又相互邀約到ㄚ潘家一趟


這要說到這次南台灣的88颱風  ㄚ潘家的樹也難免受到風吹雨打


主人拿了鋸子  爬上樹整理枝葉  卻一不小心摔了下來  (摔斷了腿)


這樣  大家就名正言順一定要探視一番了  這是阿潘的部落格 各位也可登門拜訪


也順便慶祝阿潘的部落格開張   內容很豐富喲


http://tw.myblog.yahoo.com/jw!8OWR.TeCSUcGVHwLJGNEygu4DoaJ8w--/article?mid=79&prev=81&next=61


但颱風前ㄚ潘夫妻曾到酆哥哥草堂一趟  兩人惺惺相惜  共同的話題就是千坪的家園草地要如何整裡大家都羨慕人家有果樹林 大草原  卻不知自己整理除草  剪樹的艱苦有多少......


以下是ㄚ潘寫的東游記


 


 木工老師邀約台東遊不成


我就直接自報姓名與主人連絡

承主人酆先生(Fonger)允諾

昨(6日)去那作客 住了一宿

出發前雖已知颱風要來

還是堅持風雨無阻回應主人的熱忱

(自己貪玩吧)

 

東海岸的美  眾所周知

但每每多是開車走台11線

遇景點下車  逗留短暫的時間

蜻蜓點水式的欣賞

真的很羨慕Fonger能將它納入生活的一部份

 

在台11線 150.5km處

正好一棟剛完工

有著橘色漂亮西班牙瓦的歐式建築物前
左轉進入產業道路往山上走  約800m就到了


 

盡入眼簾的  左起都蘭鼻  右至富岡漁港的都蘭灣大池塘就在屋前


註:漂亮照片要上主人雅虎布洛格欣賞http://tw.myblog.yahoo.com/fonger-fonger  (酆哥)

 

除了酆哥住的外  還有三棟分散獨立的小屋


很難想像它們都是只用茅草覆蓋屋頂

酆哥稱讚是先人的智慧
草堂的名稱應是因此而來吧


 

當晚只有我和先生兩人住宿

主人給了我們最大的一間


 

有這麼好的View  當然要配有大窗  連衛浴間也不例外

這就是馬桶前 窗前景觀


 

酆哥來此才開墾一兩年

就有這樣的景觀

 


 


 

 


 


我還在此打了新近學的氣功─庭斬36式 ..... 有海風 草香伴著呢

 

因有類似的經驗  我們聊植樹 植草皮 對付螞蟻.....的話題

傍晚酆哥用golf car載我們遊五線

這是一般遊客不會到的地方

介於都蘭山下和海岸公路間

除了農家之外 

還有出家人修行的幽靜場所 高級別墅隱於其間

 

當晚本來要觀星  酆哥準備了 一台天文用GPS 星星定位器

因氣候不佳 無星可看  但也給我們上了一堂天文課

 


 


 


(這張不是我照的   希望主人不怪罪我借用)

 

由這些酆哥的“寵物”

就知道酆哥雖年過60 仍然是活龍一尾

主人的 活力 風趣 深度....

就留給大家來探索吧

 

天氣開始變壞

酆哥心繫停在岸邊的船

 

離開前我們也到5公里外

酆哥兒子經營的南八里民宿逛了一圈


 


 

這個接待過外國使節團的地方

有機會也要來住 

 

回程出了台東市  開始狂風大雨


 

幸好一路平安回到家 

 

 

 

 最近我慢慢已改變心情 因此其時工房的氣忿又熱鬧起來 不像以前作到一半會跑到樓上掉一  

       滴眼淚  現在不會了 快樂一定要跟在身邊 不要讓她輕易的離開  ..這句話也是要對依婷講的 

 

 


這天工房大家邊做又邊聊酆哥與ㄚ潘的私工房    我就說那乾脆就到ㄚ潘家玩一天吧


幾個人馬上拿起手機  一下子就湊到15個人  stop  我說


那酆哥那兒有幾個人我又問   大家都舉起手  但是都要回家問公婆  配偶與子女  ....


因此第二天我們就先到ㄚ潘家   月底酆哥那兒我跟小羅先自己去  下個月10月有些人會再去....


 



辛苦的做  也要快樂的玩...  ㄚ潘家一定要從很遠的地方才能照到全景 但未來的工房在一側  還是照不到



先運動 慢跑一下 再摘一些金橘沖茶



 


有人家裡養殖紅蟳 螃蟹  大家貴婦沒人裝矜持  我不敢照她們啃螃蟹的樣子


醬子會結仇的
 




 


餐廳還可再容納15人  好朋友就是  永遠聊不完的321.. 永遠捧腹大笑..永遠相互擁抱..


 


鏡頭前這位美美很會跳舞兼唱歌  ㄚ潘也是歌星級的水準  其它人都該加油  唱歌跳舞 人生一大樂事ㄚ..


最高興的是淑德 文勤 素珍 Lisa 玉芬 如評 灑惠 寶彩 ...等這些老朋友又能相聚一堂




一推開大門   就是ㄚ潘自己diy的鞋櫃  樣式  顏色  手工都幾乎完美




家裡的大小電機箱都做小箱架包覆




 


後來我一直與阿潘 小羅唱卡拉ok  又忙著喝下午茶 吃玉芬帶的好吃的手工餅干  竟然發覺都沒拍照   ㄚ潘的工房  其他新作都忘了拍  真不知如何對大家交代

 

幸運的是  ㄚ潘老公已可稱撐著欄架與大家告別

他說等他好了  就要與我再到酆哥的都蘭五線再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工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