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房開工了 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卡緊來啊!!


http://tw.myblog.yahoo.com/fonger-fonger


還未開始介紹本文 格友也可先順道往神秘美麗的都蘭灣一遊  推薦您在主人酆哥的部落格 您當可一覽這個我稱之為台灣最後的桃花源全貌  也稍可體會夢想終會成真的豪情壯志是種如何的心情


沒到世外  不知桃花源何處
來到台東 才知世外桃源就在台東
台東這麼大  何處是桃花源
我窩居的地方叫都蘭
絕大多數人只在海岸線風景區走馬看花


整個新年東海岸線就是塞塞塞
但我在山上沒看到遊人
倒是看到山明水秀  奇湖異景  令人拍手稱奇
這般山景不輸陽明山
這般海景直比墾丁 北海岸
只有一件最珍貴  過年期間在主人招待下
全都成了我的私房景點
早上坐上主人的大馬力 
到處尋幽訪勝 方知深山處處有桃花源
下午在我的私房小灣嬉水浮游 四周還有許多熱帶魚與我同游
陽光出來時 海水便愈來愈溫暖  覺得這個世界變得這麼美好..... 不知如何來愛她


無法描述都蘭 的美景 只有你親來一訪 才知照片實在難以複製這台灣僅存的桃花源 由於住宿此地需先取得主人抬愛 智仁雙全的人方能進駐 因此不敢洩漏天機  若有仁人君子淑女 有欲一遊 不管上山下海(有大馬力上山 游海的船蜓 550以上的重機 水上摩托車 若你要自己開 便要有執照--..) 只要你開的了口 主人便能奉陪--..) 只要你開的了口 主人便能奉陪--..) 只要你開的了口 主人便能奉陪 ****


 



這間是我住的 後面那間是亞都大飯店總裁嚴長壽先生住的  可知主人名望如何了吧!!


我也不知道搞甚麼 主人竟然把最好的留給我 後面小間的給嚴總裁  教木工的有那麼了不起嗎??


不敢想了 那學木工的可不就更了不起嗎 主人說也很想報名耶 我看到台東開個分班倒是挺不錯的idea


我都在這草寮亭內喝白酒加草茶  看這等風光美景 不知人間藍綠紛擾幾多年 感嘆今夕何夕 缺了身旁的馬莉一到夜晚  真的沒看過星星這麼近 這麼多 滿天繁星盡映入心坎裡




面對太平洋 搖啊搖  心事盡付大汪洋 最美的是大清早坐在搖椅上等日出  會令人流眼淚


念天地之悠悠 獨悵然而淚下...   黃昏在這裡 看對岸綠島漁火點點 輕歌低吟  不感動也奇怪


中午在這裡會曬死你 冬季的陽光會讓人起舞  向下望 世間第一美景  美麗的都蘭灣



我戲水的淺海灣  係全國唯一海灣裡的小漁港  旁邊有一風平浪靜的小小灣 大人小孩皆適宜


是我的私房游泳灣  抓螃蟹 看熱帶魚 採海草 摘情人的眼淚(甚麼東東 你知道嗎??) 都在這裡



不想起來 除非小黑又跳上來 否則太陽照著身體的感覺會酥人骨頭
 



 ''擁抱青天我自知  獨攬大海有谁憐''  這詩句是谁寫的?(越來越喜歡這兩句) 應該是我又胡扯出來的吧 ! 反正坐在這裡 詩興自然湧出  沒有這樣心情 不要坐在這搖椅上 


坐了會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會有點想出家剃光頭的..



亂拍一通 也不知拍到哪裡東東 猜猜看 也是有獎的呦  應該是林場吧   清晨小徑漫步  誦誦佛洛斯特小詩


不怕多情歲月來折磨   就怕身邊友伴多嘮叨




這又是哪裡了?? 整個除夕那天30間住房只有我一人 四 五個服務人員服侍我一個




轉眼又回到都蘭灣  就算今天雲層較厚 但一旦陽光露出臉來 可就雲光萬照 


開始脫衣做天體掃描  吸收日夜光華 等待成仙...不要防曬油 拜託



竟然在山上人跡罕至的地方來個這景色 不知識谁的傑作 佩服加感恩..景好美 連nikon也拍不出


聽說是某瑜珈團體自掏腰包來做這小圓壇 接榫工法付了蠻多心血  看來這年頭身心靈的追求是需要花大錢的  不過我自納涼 不花一分錢的 不知世間是哪個朝代   股市落底了嗎


山中也有一潭水蓮迎我   不忍摘  還是讓清香滿池魚游戲


把夢想實現的主人 不只是老長輩 老大哥 老玩家 說實在的 好的不足以言語 只等你自個兒來認識他 


加入私房會員就可以了 要報名 不要忘記找我呀 要熟人介紹的ㄜ 不會貴啦 放心啦


兒子說 叫你拍照手不要放在那兒老是不聽 你看 !! 右上角


現在老婆不管 多了一個小子碎碎唸  酥糊的程度來了就知道 深山有多少游湖是你不知的? 不要一直在公路浪費汽油了  不過 說實在 沒有人帶 諒你也不敢上來 處處懸崖 回頭都難 


又是一個山中傳奇 不可思議  公家不會花錢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 可見有心人的夢想  要實現很難嗎?


你的夢想要實現 很難嗎??  老大哥實現他的夢想 花了那麼多  你只要一點點 也就可以實現你解放的夢想了...


人間美景在都蘭 我心我夢俱在此  中心愉悅  不做他想  人生有幸  不應放手


不要把過去的遺憾留到今朝   山中一日 城市一年  亭中一寐 白髮長多少  快快趁年輕 青山不常在


我的夢繫築在都蘭山上雲遊處


我將心留一瓣在山澗水綠時


有多少滄桑你不憐 我不知  假若春來  一定癡心先報到   不知春天來時有谁欲與我再同遊 


學員秀蘭夫妻在長濱也有個咖啡園  也可一同遊  實在太棒了!!


天空海闊問何人?? 問問自己 是否亦有此胸襟  沒有的話 就開始培養吧!!


鐵花老先生不知是否也曾帶他兒子一遊都蘭山  知史前輩可否告知


有谁知道胡鐵花是谁嗎?? 告知一下 有獎呦!!!  只能說金庸迷不要再說那個胡捏人物 是真有其人耶


清光緒十八年在台灣任職台東知州。是道地踏過台東的大陸人哩!!


醉了嗎??  幾杯老酒 便讓所有風流任風吹過去  只留下我在樓台  看這陣風  不知吹向何方去


只留下我在搖椅 唱著那首  最後的華爾滋....




乖乖 倒立崖邊  不怕粉身脆骨  用雙腳迎接今天 要登山健行啦




美麗灣  美麗的都蘭灣 我心中的老婆灣 我會年年來 這是我以前承諾帶她來台東走一走的


我已不再遺憾  珍惜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此等光景 唯有都蘭灣






天天陪我賞日出的小黑


從我的玻璃窗看到太平洋的都蘭灣  美的不想睡著


我的天體私房營 反正沒有人會看到  從早曬到晚   很想在這裡辦個天體營party耶 


不過可能要規定每人須戴面罩





曬黑了 又可到草亭 喝酒吟詩 唱歌跳舞 jiva  不知谁有意願 一萬coco就可以盡興了


每當外頭世界大家一窩蜂求熱鬧時  我倒喜歡自個兒求清靜自省 50好幾的人到底要如何的過活  剩的金錢 與時間都不多了  但夢想與人分享的願望還蠻多的  回憶以往 我的職塲工作與一般人有極大差異  我做過數十種行業 與日本 義大利 美國 英國曾各有合作專案 從小職員做到總經理  也曾做過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  到現在來教鄉村木工維生  被老爸老媽糗到臭頭 從小喜歡畫漫畫 水彩 水墨 油畫 寫散文 新詩 填詞 寫小說 又喜歡創作diy 不看電視 不閱報紙 每天都把自己排的滿滿的 創下720天連續工作沒休假 (含新年不休假) 還沾沾自喜 破紀錄  現在回頭一看 也好似一把荒唐史


其實這輩子我最佩服的人是我以前詩社的老學弟 叫劉克襄的 他把文學人生與山海記事結合在一起  我卻只在夢中尋 現在又發現台灣這塊最後的桃花源 真是值得把它推薦給每次旅遊都是走馬看花的我們國人 不管年紀大小 改變一下您旅遊的觀念 找個夢中的定點 來個long stay 國內不輸國外台東不輸夏威夷 只是您還不知怎麼玩 動腦筋賺錢的同時 也開始動動腦筋都蘭這塊桃花源怎麼玩吧!! 您可能已經好好工作了十幾年 但還大概沒有好好想過如何好好快樂的玩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工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