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人生感觸 超想寫出來與格友分享


怕就是與木工手作主題有些偏   不過人老了  就是多嘴  忍不住還是寫一點


經濟不景氣 我挺喜歡  Jennifer以前有篇文章 說人一暴有錢  就變得像隻豬 大吃大喝 滿腦肥油


人也變懶了  社會充斥著一夕致富異常的心理  這幾年 義工家族死在股市幾千萬都不敢算了


但是奇怪的很 當口袋空空時 心靈反而變得很充實 每天勞苦反而比以前山珍海味 出入五星級湯館更快樂   每天一覺自然醒  因為自從進入木工手作藝術世界 又認識一大群熱情友善的同好友人   人生好似瞬間轉化 每天睜眼就是幸福與快樂.


因此 我常對老婆mary說 2006---2008 三年我榮膺全球最幸福男人寶座.   三年時間 每天平平實實的 生活 與家人濃濃蜜蜜的相處  我的人生價值觀就是家人 友人  平實 平淡   志業分享.  我的成就感比王永慶大 快樂不輸郭台銘   mary獻身佛善 家庭志工 與協助老公 我則獻身木工手作藝術專一不二   財富深藏於心  不與計量.    遠離金錢遊戲財富才會真正來  侵略性的資本主義少數人得利  卻傷害全球善良的人 


好好深思  遠離清貧恐懼 就會找到自己的致富之路.


 


 


2008下半年讓我從雲端跌落谷底 半生苦讀佛學 靈修 勵志書籍 還是無法止住每晚在醫院的淚水


然而這段時間 有多少的人與我分享他們親身各種痛苦的遭遇 難道人生真的是苦集一身  難得安樂嗎


這期間又翻遍心靈勵志書籍  長夜深思  心經註解 基督友人的篇篇文章  自覺徒然悲傷亦已無濟於事


這段期間  我慢慢將往後人生觀定位在 " 有無"  兩字成一字  .   我想將它獻給與我共同曾經經歷過痛苦的友人  珍惜我們現有的 也珍惜我們已經失去的  


我們擁有的 智慧  熱情  努力 認真  勇於追求所愛   你會發現其實快樂還是無所不在


珍惜我們失去的愛 不要讓她從你的心靈消逝 或許還有悲傷 但悲傷不會侵襲我們  愛讓我們快樂與溫暖


恐懼與哀傷才會讓我們痛苦   我從coco 三妹這些年輕的心靈  看到了希望會引領人如何走向快樂.


愈來愈多面對未來人生的快樂湧出  就愈來愈讓我們遠離痛苦的深淵 


而這一切  都是我們必須面對的   人生是來與快樂共舞   不是來與痛苦合唱的.


2009  也將是我再與大家共同追求心靈幸福快樂關鍵的一年  也祝福大家


平淡致富心靈    快樂珍惜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工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