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 國民所得邁入萬元美金的社會,工資就成為昂貴的代價。故英國B&Q順勢進入臺灣,為diy市場打下了基礎。加上有線電視常常播放日本的木工競賽,好玩又有趣。確實吸引了不少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朋友想展開自己的DIY計劃。不幸的是,大部分的朋友在缺乏參考資料與經驗指導下,都碰到不少的困難而吃了不少苦.


       我父親年輕時是職業木工,常用臺灣檜木作出一手好家具,當年幼時觀看一群木工合組家具的景象,如今仍然歷歷在目.因此到現在我仍忘不了滿室的檜木香.沒想到讀新聞廣告的我後來進入台塑企業的新茂朝陽家具系統,又因緣赴美考察大賣場經營時,接觸了Home depot與小規模的woodcraft等等有關木工diy等的事業,更在網路上發現加拿大的木工diy俱樂部經營的方式,奠下了在高雄籌組高雄木工diy俱樂部的信念.


      自美受連鎖經營訓練歸國後,我應徵進入特力屋奉令進行高雄店的籌備工作,對英國團隊的專業與工作態度有深刻感受.反而是對台灣團隊惡劣的管理手段不願認同下我決定自行經營小型傳統式的五金建材店-而偏重diy路線的產品與服務.在經營期間碰到太多欲diy而不知如何而入的顧客 這些人後來陸續都成為我的好朋友.其中最傷腦筋的就是木工diy的場地與機器,技術等等..在美籍好友Jerry的鼓勵協助下,熱忱的鄰居與房主也都成了最佳的支持者.


     高雄木工diy俱樂部是以同好聚會交流的方式為主,而以技術 知識的指導為輔,提供場地  機器  工具與各項松木實木材料 ,讓新手可完全不必攜帶任何物品即可在俱樂部內開始他的木作計劃.輕鬆不帶有壓力,不怨其煩的解說指導,和諧友善的同好交流,極低的服務費用.一切的一切,都是希望有更多的同好加入 ,讓木工diy的風潮擴大到整個社會。讓我們也可像日本、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先進國,有全國性的木工俱樂部,能夠舉辦各式各樣的木工活動,讓更多的人一起來參與。


    您對木工diy有興趣嗎?想要認識更多的同好嗎?想讓自己在無壓力的環境下,自我學習成為木工高手,與家人、同好,共同製作出夢想中獨一無二的家具嗎?很間單的方式就是,拿起電話或手機...


07-2158145    0935026900  0970026900 我是高雄木工diy的義工,也可叫我 Stanley


每天的早上9點到下午5點   星期六日到下午4點  我隨時提供有關高雄木工diy俱樂部的咨詢服務.歡迎您!


木工房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一街77號(復橫一路交口)


五金店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42號(仁愛一接交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工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