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房自今年開春以來一直呈現學員滿額的狀態  因此比較沒再更新部落格資料  若你對木工有學習興趣 請直接來電0935026900洽詢 想要學習鄉村木工 或榫接 家具 細木工 車床 請蒞臨工房參觀


 




特別訂做的8.5公分厚的桌板 有誰要 每片約50--55公斤   180-85公分


連每次買口罩都是一整串 每種小螺絲零件都備好了  不會為了一個小螺母讓工作停擺


 




各式各樣鑽頭總共有幾百隻 我們學生大概有五隻就開始動工了


 


 




用完一定要歸位 否則就找不到了  像工房學生太多 天天都在找東西


 


 




這台已經用了3.40年的老鋸台  還是老當益壯  部過前天心臟病發作停擺  給個老師傅修理 又回復了元氣


有沒聽過 據台運轉起來是無聲的... 加上一些推板 比較安全了  桌台與集塵器都是自製的


自做了輔具 比原廠還好用 而洗溝不僅更方便 安全 作鳩尾榫有快又精準






自製傳統工作桌超級好用 又堅固


 


 


個人工作室是每個玩木工的人最大的夢想


但許多人從買第一件工具開始 就發現工作室好像錢坑一樣


前永遠不夠  工具永遠缺一件  耗材更不必談了


加上台灣寸土寸金 環保法規又有限制  木作材料難尋


讓有心玩的人 開始沒多久就心灰意冷


工房前一陣子的加拿大人現在覺得在工房玩不過癮   自己出去租了房子 買工具 自己玩


老美我的好友 Jerry傅老師  幸運有我劃撥一小片空間 自己像樣的就把美國的車庫工作室大部分工具都運過來  慢慢已經將工具 小型機器都組裝起來  第二步就是自作一些輔助工具 自組工作桌  路達桌  圓鋸台..


其實我最欽佩的就是他的工作精神  這點是我覺得我們可以好好學習的地方


有些人看到如此工作室後問我說 可不可以也分租一點空間 作為她的私人空間 她就可隨心所欲的玩木工  其實 這是許多人共同的夢想啊!!!


真希望我們台灣人每人都是文武雙全 身懷絕藝 我覺得可以從木工開始...


 


 


 


 


 


 


 


 


 


 



各種刀頭都要具備 放在金庫備用



 



連吸塵機都可動點腦筋就當集塵器  容量可加到非.非.非常大



奇奇怪怪的輔具都是智慧心血與汗水的結晶...有了他們 工作就更順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工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