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許多人來到木工房問學木工的事情


我一定會反問他們: 為什麼您一定要自己學做木工


就像要喝牛奶 一定要自己養條牛嗎??


我自己也常自省 教太多人都很快會自己做家具 做裝潢


會不會影響到家具行 木工師傅等行業的人呢?


有次接到專賣鄉村家具的同業說 :  難怪我的生意愈來愈差  原來大家都到你那兒學做家具 讓我快沒飯吃了!


可是人家高高興興要來學  也不能潑人家冷水啊.


我也常一直在問我自己  我當初的人生志願是想當一位餓不死的詩人  但我又不太願意公開詩作 那真的有可能餓肚子  後來想若投資股票賺了錢 我就可以寫一輩子 一千首 一萬首 等走了以後再由後代發表   結果投資的股票變壁紙  千萬元不見了   只好來做做自己第二興趣的木工  幸虧做了不久 就可養活自己了..


寫詩是想今生既為人  便為人生做個紀錄  寫下人世歷程  心靈感受


做木工是想讓自己活在自己的天地 優游自在手創人生 快意一刀一鑿的專注之中..


這兩者其實都與實現自我心靈有關 而與金錢名利無關 但做木工另一最大收穫則為認識了一群同好 相互分享彼此的快樂與成就..


您假如走進木工房說你只是為了要做一兩張櫃子 桌子才來學木工  那我認為您顯然還未了解您深在的靈魂  您的內心正導引著你 走向一條前所未有深層的開創之路   您會發現 您成為中心 所有的能量向您聚集   喜悅 自由 學習 創造 最終 妳將發覺  自信 有無限的可能....


凡人皆有天賦  等待發掘深造  細心耕耘磨練 享受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工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