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已經三個月沒寫新文章來介紹學生新作與木工房近況


卻仍有一些主動找上門的學員 真的令人感動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  有緣人就是有心人  


因為有這樣的有心人   我能撐到現在  既然這世界存在如此難解的緣份


我就想說那就不要再寫新文章  秀新作品來拉學生   很商業性的


也想看看我與多少人有緣可以一起快快樂樂地在大工房完成我們的夢想


就是這樣


搬來新地點以後 我的想法卻突然一個完全的大轉變


很想說學生少一點人無所謂 我也想靜一下心來思考紅塵濁世  到底所謂何來


前些時 一場大水   深夜困在工房  也差點讓我以為終於可和亡妻馬莉天上相聚


但現任老婆每十分鐘就來電安慰 鼓勵 加打氣  叫人不撐下去也難 


就在那大水之後我卻做了一個今生難以忘懷的夢


這也是亡妻離世之後我唯一也是第一次夢到她回來看我


這夢更讓我時時回味常常出神思考其中意涵


 


在夢中我身在一棟古老的木屋內 屋中獨有大木桌與長板凳一件


我立在桌旁  感覺門外似有人影漸進 心有預感應是馬莉回來相聚


我輕拉門環開門 果見前妻穿著簡樸素衣踏進門來


兩人迎面一望 那種感覺此刻實難以描訴的溫馨感懷


而更令我心動與安慰的是 在她的臉上我看到的是宛如菩薩臨世的安詳平靜間還帶點微笑


我們相對一會  知道無須半點言語  隨後他牽起我的手 走到窗戶邊 輕捎窗扉


只見一棵蒼勁的老樹在白茫茫的世界  卻只有稀疏幾片葉子迎風搖曳


她一揮手引我望去 就突然見到幾片葉子緩緩從樹枝上脫離


緩緩落下 緩緩地飄著 而落下的葉子一碰到塵土就會發出輕微的聲音


變成一縷輕煙  轉眼而逝


她意有所指地回頭對我微微一笑   我很想引導她坐在桌旁  共品一壺剛砌好的新茶


卻只見她帶著微笑 輕輕放開我的手 搖搖手  頭也不回  緩緩地走出了大門...


 


 


因為這個夢我無法寫出任何東西   無法與人分享內心感受   無法了解為何世界如此紛亂  


不知生死如何相處    不知人事如何更替    卻仍得繼續這些恩恩愛愛


因為我找不出答案 仍然不知夢的含意  我只知道  我曾經與她有約   我會把木工房的美夢與她一起分享


我會時時珍惜在木工房的每一分一秒  


每一個有緣來到木工房的人都是寶  


也衷心希望每個人離開木工房時都能實現他們當初的夢想  繼續創作真正的獨創作品


歡迎您們 每一個想很快地就做出自己鄉村木工家具的有緣人


讓我們的夢想都能立刻實現


 


後記:  前天接了一通英文來電  讓我的台式英語派上用途


          原來有個加拿大人想來工房做他夢想中的木製遙控引擎飛機


         聽他說出   It's  my  dream  dream dream dream---  連續的四個dream


         讓我就立刻答應了   上次為了看ken手作的划船  與老婆 來回花了6000塊


        這次看看飛機夢能否實現了


 


再後補記:   沒想到做完夢   竟然工房就完成了與夢境很類似的大木桌與板凳


                    真是怪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義工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